花樣年華

自己产粮丰衣足食(•̀ω•́)✧

【瞎叨叨】哥哥这种生物(上)

#自从看完所有隐藏台词后,我一定要心疼一波我女神。这就是别人家的哥哥和自己家的哥哥的差距

#内容如标题,瞎叨叨。硬要说背景那就是官方背景

#不小心就发现写成了中篇
————————————————


露娜离家这些年,在大陆上游历,战斗,变强。

她穿过流血漂橹的战国秦地,在稷下学院得到暂时安宁。又路过连空气中都漂浮着空灵气息的楚汉之地,在丛林中狩猎晚餐时与一个红发将军大打出手。

红发将军名为韩信,同她一样喜好打野捕猎,两人本都是寡言少语的性子,却意外地志趣相投,最后结为好友。

露娜将离开楚汉之地时,韩信问她今后有何打算,她仰望当夜的明月,寂寥地摇头,又低声道:“大概逐月而走。”

韩信看她神色,咽下了到了嘴边的“你家在何处”。

他拿出地图告诉露娜,过了楚汉就可到达大唐,他在大唐有一个酒鬼朋友,若是露娜遇上什么问题可找他帮忙。

露娜点头,但内心并没有找那个听起来就不靠谱的酒鬼的打算。

但她还是与那个叫李白的酒鬼相遇了。

只是相遇的方法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的。

露娜到了繁盛的大唐都城长安时,在朱雀大街上踯躅,突然从旁刺来一柄剑,她堪堪躲过,看向拿着剑的俊秀男人。

那男人满身酒气,看了露娜一会儿,挽了个剑花把剑收到身后,笑道:“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露娜冷脸不语,手已然按上腰间的刀。

男人看见她的动作,居然笑出了声:“也不能怪我认错,你们两个真是太像了。从长相到穿着,从表情到气势,如果你是个男人,我会以为你是他孪生弟弟的。”

露娜愣住,认真问:“你与我的兄长较量过吗?”


贺知章在第一次见到李白时呼他“谪仙人”。李白觉得不无道理。

被贬谪前,他的职位应该是助人寻亲。到了凡间还不得消停。刚帮人找完弟弟不久,现在又来帮人找哥哥。

他带着露娜朝西北方向赶路,那里有绵延万里,隔开了丝竹笙歌与号角战鼓的长城。


边塞的天空颜色都与别处不一样,多点黄沙漠漠的黄和殷红血色的红。

秋雁掠过烽火台,毫无留意地往南飞去,迫不及待回到家乡,只在苍凉的北境留下几声长唳。

露娜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见到铠的。

那个在月夜下露出狰狞表情的家伙,那个浑身沾满了家人血腥味的家伙,那个突然消失不见的家伙,此时此刻,正穿着一身盔甲,兢兢业业地守着长城。

更讽刺的是,他居然拦下了他们,指着她问李白:“这个人是谁?你知道的,不得特殊许可不可擅进长城。”

李白目瞪口呆,视线在两个人间飞速交替,见到露娜仿佛看铠看傻了,只好自己说:“她说她是你妹妹,你信吗?”

铠沉默了一会,道:“我信。”


露娜就此留在了长城,当然,是暂留。

她见到了长城小队的队长,队长告诉了她在长城前捡到铠的始末,露娜一言不发地听完,最后说一声:“多谢。”

花木兰饶有兴致地看着她,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告诉你这些吗?明明铠都失忆了,我问他你是否真的是他妹妹,他说的是不知道。但是,他对我说,‘好像邂逅了重要的人。’看来,你们以前关系很好哦。”

露娜在最初知道铠失忆的惊讶过去之后,更多的是喜悦。听到花木兰这番话,心里更是不可抑制地生出些幸福感。

那是一种,“看,哥哥什么都忘了,连我是谁都不记得,却还知道我对他很重要。”的幸福。

当然,露娜后来又知道,幸福这种东西太脆弱了,稍微一攀比,就碎了。

评论(2)
热度(16)

© 花樣年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