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

自己产粮丰衣足食(•̀ω•́)✧

【邦信/思念成疾】你知道吗?



07、

赵云第一次去韩信宿舍的时候,被他桌子上一摞粉红色信笺惊呆了:“前…前辈,这些都是情书吗?”

韩信先跟室友简单介绍了一下社团里新来的小师弟,然后把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随意推到一旁,边找东西边漫不经心道:“是啊。不过师弟,以你的硬件,到了你大二收到的这种东西绝对只会比我多。”

赵云拘谨道:“我们学校的女孩子都这么开放吗?”

室友笑道:“女孩子开放可是我们的福气啊。”

另一个室友接口:“而且开放不好吗?赵小师弟,你知道世界上最蠢的事情是什么吗?”

赵云听到这话认真地思考,韩信的室友们却已经自顾自地开始说双口相声:“是什么呀?”

“暗恋!但也有比暗恋更蠢的事,你知道吗?”

韩信找东西的手一顿。

“这个我知道,互相暗恋!哎呦,这可太惨了!”

韩信愣了愣,苦笑摇头。

“但比双向暗恋更惨的事是什么知道吗?”

“还有更惨的?”室友说出了韩信的腹语。

“就是双向暗恋的两个人还异地!”

韩信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晚上会说梦话,还被他们听到了。

两人此时一齐叹气,异口同声:“所以我们学校里女孩能懂得告白的重要性,我们要懂得感恩!”

赵云被他们的默契惊呆,翻了翻那些情书:“可是,这里好像全是向韩信前辈告白的信吧……”你们感恩什么?

“……”

08、

刘邦和项羽不和是全校都知道的事情。

他们两人对对方的评价原本分别是:

“你说项羽?那个多愁善感的山东大汉?他那体格,五大三粗,天天伤感,你不觉得违和吗?当然,我承认他在音乐创作方面很有天赋。”

“刘邦?我知道他。有一副天纵的好嗓子和好脸。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他肚子里,实在没什么东西。”

任何话一传十十传百都会扭曲变形,而且往往不是向好的那方面变,尤其是这种本来就不算好的评价。最后传到当事人耳朵里,都觉得对方十分厌恶自己。

刘邦室友作为他兄弟,全是项羽黑,天天大声尬读项羽在论坛上的言论取笑。

而刘邦向来是笑的最夸张的那一个。

但是今天,他笑不出来了。

室友正声情并茂表情夸张地读着:“你知道吗?当一个人问对方‘你会不会想我’的时候,恰恰是TA想说‘我会想你’而不敢说的时候……这些脆弱的心,总是为了避免难堪将自己层层裹起。可是两颗臃肿的心,更不可能触碰到对方了……”

“哈哈哈哈哈这什么比喻什么形容,接下来是不是要唱《洋葱》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

室友鬼哭狼嚎尬歌的时候,刘邦却想到一年前,有个少年嬉皮笑脸地问他:“刘老三,马上就要毕业了,你会不会想我啊?”

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他是红着脸,骂了一句:你神经病啊。

那年夏天,阳光正好,蝉鸣不歇,时光那么美好,他却不解风情。

评论(1)
热度(25)

© 花樣年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