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

自己产粮丰衣足食(•̀ω•́)✧

【邦信/思念成疾】碎片

#突然就想写那种各自分开,过着完全没有对方的生活,但心里一直隐秘地住着一个人,这种意识流的生活碎片

#时间线大概就是高中毕业分开后,重逢之前。和娱圈paro一个世界,但真的和娱乐圈没有半毛钱关系,不好意思在标题里标注出来

#边听歌边写,难免会有某些歌的影子,就算看出来有哪些歌就不要说出来了……(说出来也没关系其实。


00、

“本该在那个夏天就消失在我生命里的人,最后却变成碎片,散落在我生活的各个角落。”

01、

参加完毕业酒宴,晚上大家一起去了KTV。

韩信被轰上去几乎唱了一晚上,底下平时玩得比较开的一个女孩子半开玩笑地叫道:“啊啊啊帅死了韩信哥哥我喜欢你!!”

立刻是一片哄笑。

韩信先是愣了一会,后不以为然地笑笑:“我没记错的话你大学在北方吧。异地恋没有未来的。”

女孩本也只是玩笑话,大家便一起哈哈笑了过去,只当这是个无关紧要的小插曲,却没注意到韩信原本飞扬的眉眼渐渐沉了下去。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02、

九月,刘邦收拾好行李,坐上火车,穿山越岭,去了遥远的北国。

他下火车时,正是那个城市灯火通明的最好时分。

这个城市与南方那个小城完全不一样,要说唯一相似的,大概是路灯吧。

但是路灯下,不会有六月初在他前面傻乎乎踩影子的背影。

03、

韩信坐在动车上,靠着玻璃,看着窗外飞速退去的灯影。

他带着耳机,轻轻跟着哼唱: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04、

刘邦在大一时与系花谈了场恋爱。

而且是风花雪月的初恋。

羡煞旁人。

既然是系花,追求者肯定不会少,狂热分子也不在少数。

于是很不意外的,他被人找茬了。

不过,打架嘛,高一高二完全是个混混的刘邦表示,没在怕的。

打完架,挂了彩,他靠着墙壁坐下,挂了女友打来询问的电话,呆呆看着月亮融在学校的池塘里,觉得今晚月色真好。

他想起多年前,也有一个夜晚,月色比今晚还好。

不过在那个夜晚,他和一个小子在巷子里打了一架,辜负了那晚的月色。


TBC.

评论(2)
热度(13)

© 花樣年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