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

自己产粮丰衣足食(•̀ω•́)✧

【邦信/娱乐圈paro】论笑起来堪比整容的韩信

#晚上看到某人笑起来的视频之后看他不笑就不认得了,脑洞源此
#撒糖日常
#高中回忆其实以前写完了,但是想来想去还是用了这种方式呈现,所以具体的估计就不会再放上来了


01、
最近某论坛首页频频可见一个帖子,楼主自称为当红组合DHZ的高中同学,回忆了很多鸡零狗碎的青葱往事,附带若干张老照片。
帖子里的张良是个学霸,本来应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人设,无奈后面坐了一对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逗比学渣——某邦和某信,天天过得鸡飞狗跳。
虽然帖子的可信程度存疑,但照片都是货真价实。
稚嫩的少年还未完全长开,穿着宽大校服剃着板寸头的模样是随处可见的高中学生。但五官毕竟精致,一下子就可从照片里入镜的众多学生中认出三个尤为好看的少年。
但是,奇怪的事情出现了:总是笑得泼皮的刘邦与总是一本正经的张良是很好认的,另一个有灿烂笑容的少年就很难和现在的韩信对上号了。
经楼主再三肯定那个是韩信后,就有人脑洞大开了。

02、
[那个是韩信?不可能的!哪哪儿不像!]
[莫非只是同名同姓?]
[看楼主的照片少年邦信很有相爱相杀的架势啊!]
[其实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少年邦在与昔日一直吵架的同桌分开后,突然发觉自己爱上了那个拥有明亮笑容的男生,这份感情因为没有结局只能被埋藏于心底,也因为没有结局在时光里默默发酵。
若干年后,被签入汉晋娱乐,在大厅里,他竟发现队友之一是当年前桌,而另一个脸色漠然的陌生男人对他伸出手,一句“我叫韩信”轻易让他跌入多年难以抽身的漩涡,从此彻底沦陷……]
[替身梗虐cry大手务必甩我五百万字!]
[拜托现实一点好吗!事实显而易见,韩信整过容。]
……

03、
刘邦脸色凝重地放下手机,摸着下巴围着韩信转了三圈。
韩信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刘邦停在他面前,突然凑近他的脸,扳住他下巴左左右右看来看去,被实在忍不了的韩信一把搂住脖子按进沙发里:“转来转去晕不晕?”
“不晕。”刘邦又看向屏幕上那张放大后高糊的脸,确实和眼前人不太像。但他知道什么同名同姓只是无限大的脑洞,而整容更是子虚乌有。
可确实不太像啊……
看到屏幕上那人笑时露出的大白牙,刘邦突然懂了。
“雏儿啊,你性格和高中比真的变了很多。”
“变了什么?”
“以前你总是动不动就跟我杠上,每天脸上都写着‘今天也很想揍刘邦’几个字……”刘邦说着说着就有点怀念。
韩信听懂了他的语气:“你说这么多就是想让我揍你?”
刘邦沉默了一会放弃了绕弯决定开门见山:“变化最大的地方就是你不如高中爱笑了。现在笑也仅仅是弯一下嘴角,以前是恨不得让人数清你有几颗牙。”

04、
为了破除韩信整容论,刘邦开启了[逗韩信笑大作战]。
他首先拿着个小本本去请教了本团智商担当。
智商担当张良先生表示:这是什么最新的秀恩爱虐狗方法吗?
单身狗的尊严让他拒绝了队长的咨询。
惨遭拒绝的刘邦转眼就看到平素并不爱笑的孙尚香在孙子面前开怀大笑的样子。
于是刘爷爷纡尊降贵再去请教了他孙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香香一看到我就想笑。”
刘邦深思:“因为你好笑?可我不适合滑稽路线吧。”
“我也不走滑稽路线的!我是偶像实力派!”刘备嘟囔,“邦爷爷你现在简直在傻白甜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你以前哪是这样的?老刘家骨子里的邪魅基因去哪儿了?”
路过的小屁孩蔡文姬舔着冰淇淋,故作沧桑地发出感慨:“爱情啊,就是这样让人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刘邦觉得好笑,又猛地愣住,翻开图库,果然如此!
韩信笑得开怀时都不是对着他,两人在一起时,多是暗怀心思的怒目相对。

05、
后来公司组织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体育场中灵活的奔跑、躲闪、跳跃、扣篮,都是卯足了劲的动作,忘却彼此关系,只顾挥洒汗水。
最后刘邦队险胜,裁判吹响哨子时篮球还在韩信手上,韩信气急,狠狠将球往地上一掼,球高高跳起,猝不及防竟砸到了冲韩信挑衅地笑的刘邦。
刹那间的惊愕后,是忍俊不禁的大笑。时刻做好准备的刘邦理所当然地捕捉到了这一刻。
穿着球服大汗淋漓的少年,脸上挂着的笑容比什么都耀眼。
刘邦将这次活动的照片传上微博,韩信大笑的照片是唯一一张单人照。参加比赛的众人纷纷在评论中排起了“今天我们都是狗”的队形。

06、
自此众人也发现韩信笑起来就像换了一张脸这个奇象。
于是韩信最近多了个烦恼,每个人看到他,都会像调戏小妞一样笑一句:
“韩信,笑一个呗。”

评论(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樣年華 | Powered by LOFTER